经管学子喜获省职业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2项一等奖
[日期: 2018-04-24 ] [点击数: 22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422日,2018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在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落幕,我校经管学院会计专业代表队以第1、第2名的优异成绩斩获2项一等奖,取得自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据悉,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31所院校的53支队伍参加,分“手工”与“会计电算化”两个环节进行。其中,手工赛队员分出纳、成本、总账、主管四个岗位,团队协作完成企业一个月度会计核算,期间各岗位穿插进行10分钟个人岗位专项赛;电算化比赛则通过教考系统软件平台,调用ERP软件U8进行财务及进销存系统业务处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单松和王诗憬两位老师指导,车晶晶、周小风、刘俏俏、蔡伦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取得第一名,获得国赛参赛资格;由单松、吴依玲和金菁三位老师指导,夏梓琪、吴金玲、李巧燕和丁雯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同获一等奖。

经管学院十分重视技能竞赛,早在去年6月就专门从大二、大三学生中选拔队伍成立参赛队,精心挑选青年骨干教师担任指导。在专业优势不明显,参赛经验不足的情况下,他们克服种种困难,放弃课余及寒暑假等一切休息时间,勤学苦练。此次成绩的取得也进一步证明了专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