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圆满落幕
[日期: 2018-04-25 ] [点击数: 27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42324日,2018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机电学院圆满落幕,机电学子从全省13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斩获比赛第一名,顺利挺进国赛。

 

 

本次赛项以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作为竞赛平台,多名参赛选手协作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系统中的配套设备机械电气系统的装调、工业机器人标定、通讯设置及操作编程、视觉系统编程调试、AGV机器人及码垛机器人的编程调试等基本工作任务,并通过对系统的人机界面开发及控制程序设计等完成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的联机运行和特定制造流程等综合任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我校机电学院徐明辉、阙献书2位老师指导,张伟、金晨宇、金程远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不负众望,以精湛的技艺、娴熟的操作技能、过硬的心理素质和精诚的协作精神取得比赛第一名,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近年来,机电学院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思路,以积极承办和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为抓手,通过不断完善大赛组织体系建设,使技能大赛成为了推进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的突破口,促进了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职业素养等方面的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