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赛专递三:信息学子喜获“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二等奖
[日期: 2018-05-15 ] [点击数: 27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近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我校信息学院代表队凭借优异表现,喜获比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四部分考核组成,其中,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占40%,维修结果通过自动化检测平台自动平分;数据恢复占40%,结果由计算机自动平分;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报告占15%,要求选手完成各项维修任务,并完成恢复报告,此外,职业素养占5%。与往年不同的是,本赛项规定除了公布的板卡外,还有一块不公布的新板卡,数据恢复除了常规的方法还增加一些不公布的新技术,要求选手不仅对规定动作达到零差错的娴熟技能,还要在现场能够创新性地完成自主学习与排故。

由我校信息学院诸葛坚、陈桂兰两位老师指导,应电171班胡锦俊、中新合作应电163班周株楠两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从省赛第6名三等奖起步,初生牛犊不怕虎,赛前虚心向各路英雄学习,比赛时沉着应对,从全国7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比赛二等奖,跃居本次国赛的浙江队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