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学群在我校调研时强调:争创国际一流 确保全国顶尖
[日期: 2018-05-17 ] [点击数: 87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5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到我校调研。他强调,要立足当前、面向未来,自我加压、提高站位,紧密结合金华经济发展需求,深化产教融合,为地方发展培养更多人才,真正发挥好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的作用。

 

尹学群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

  

  

尹学群一行参观机电学院

 

尹学群先后参观了校史馆、机电学院,了解了我校发展历程、学院特色等情况。参观中,尹学群不时驻足询问。他说,金职院历史底蕴深厚,校园环境优美,师资队伍强大,科研成果显著,校企合作和中外合作特色鲜明,是金华高等教育发展的一张“金名片”。

   

座谈会现场

 

胡正明汇报学校办学情况

 

副市长陶叶萍,校领导胡正明、钟依均及校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胡正明向尹学群一行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他说,我校连续两年位列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教学工作业绩考核第一名,2013-20172017年学生学科技能竞赛成绩均位居全国第一,2017年以排名第一的成绩入围浙江省高职重点校。胡正明表示,我校围绕着全国高水平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的发展目标,捏紧拳头,依托金华产业发展和我校发展基础,着力打造六大核心专业群,依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推与地方的共融、共建、共享;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高端人才,鼓励在校老师继续深造;重视技术、科研成果的累积,积极服务企业,将科研成果转换应用于企业发展;加强对外交流和合作,提高我校国际影响力;推进校内机制体制创新。

 

尹学群讲话

 

尹学群充分肯定学校发展现状。他说,金职院寄托了市委、市政府,人民群众的希望,校领导班子成员精气神足,制定的目标催人奋进、思路务实可行。要继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将职业教育落实到位,树立现代新型人才观念,培养好应用型人才。当前,学校办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绝不能沾沾自喜、裹足不前,要立足当前、面向未来,自我加压、提高站位,争创国际一流,确保全国顶尖。要深入研究如何将更多毕业生留在金华,服务金华发展,让人才本土化。深入谋划更多手段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层次、新水平。

尹学群强调要加强产教融合,立足学校特色,主动对接我市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光电子、网络经济、智慧物流、影视文化等,重点打造一批优势特色专业群,建设一批高水平生产性实训基地,开发一批优质资源课程,培育一批国家级水平的教学团队,取得一批国家级标志性成果;要着力打造一批有区域影响力的培训品牌。比如,围绕助推乡村振兴落地,打造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品牌;围绕助推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医学中心、文化中心建设,打造幼儿骨干教师、农村社区医生、执业药师、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培训品牌;要积极构筑“双创品牌”,围绕打造“双创”升级版,建设一批类似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众泰汽车学院、金华农民学院、智能化精密制造实训中心、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众创空间等产教融合的示范平台。

尹学群强调,要高质量办学促发展,高度重视“双师型”师资队伍的建设,着力营造有利于教师创业创新的氛围、条件和机会;要高度重视专业建设的前瞻性布局,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都要适度超前,既要满足现实岗位对职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又要客观反映岗位技能发展方向,以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逻辑;要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化,扩大企业服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