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成长评估体系建设研讨会
[日期: 2018-05-22 ] [点击数: 36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教师职业能力和学生成长两大评估体系建设是我校重点校建设“全要素网络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项目中的重要内容。继上月教师职业能力评价体系建设专题研讨会后,518,我校组织相关人员就学生成长评估体系展开研讨。

 

会上,督导处负责人从内部诊改的角度给出了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的思路;学生处负责人提出了学生成长性评估体系的初步框架和一些评价维度和工具;机电、建工和商务学院代表分享了各自学院在学生培养及其成长历程管理中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和思考,在评价指标建立、学校特色养成、评价结果运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基于大家已有的学生成长评估体系建设思路,校党委委员朱雄才提出,首先应确定体系的评价指标和质控点,其次是确定诊断和评估的时间点和形式、方法,最后诊改阶段为结果处理阶段,要注意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后三个阶段评估数据的关联性 。

副校长龚永坚指出,学生成长评估体系建立的目的是为了及时掌握学生成长过程中我校在教育教学、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做出诊改。各单位要科学设置评价体系,内容要相对完整同时又有可操作性;要在基本评价具备一定一致性的基础上因材施教,体现个性培养和学校特色;要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将评价结果及时反馈、及时诊改;要关注毕业后更长时间内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将这段时间的学生情况考虑到学生成长评价体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