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胡正明在教育部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工作会议上发言
[日期: 2018-06-29 ] [点击数: 60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627日,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高职发展处处长林宇、副处长任占营,各省(区、市)教育厅负责高职教育的处室负责人以及部分行指委、高职院校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胡正明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标准先行、平台夯基、项目推进,全面落实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发言。


党委书记胡正明在会上作专题发言


胡正明在发言中指出,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是新时期高职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高职院校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工作抓手。自2015年以来,学校以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为引领,聚焦标准、平台和项目三个核心要素,形成实施载体,建立“345”推进体系,积极承接建设项目和任务,从理念升华到行动升级,有效推动了学校的创新发展。主要体现在:一是三标建设先行,深刻把握行动计划的政策内涵和路径方法,积极落实行动计划框架下的各项方案和标准,从标准这一源头切入,推动“标准、标志、标杆”的三标建设。二是四大平台夯基,以产教融合、师资、国际化、协同创新四个平台建设为切入点,积极整合、有效利用教育资源。三是五类项目推进,围绕“发展质量持续提升”这一行动计划的主要目标,实施专业领航、教学创新、特色培养、双创三航、文化育人五类项目加以推进。

今年是《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的收官之年,本次会议旨在分析研判高职教育发展形势任务,通报各地(行指委)行动计划推进情况,交流各地各校的典型做法及建设成效,研讨检查验收工作方案。我校是本次会议上被遴选推荐典型发言的2所高职院校之一,学校在落实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中的创新举措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