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项一等奖
[日期: 2018-07-28 ] [点击数: 140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723日,杭州未来科技城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隆重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机电学院傅云峰、叶巧清两位老师指导,杨庆港、沈理孟、冯帅威等10位同学设计的2项作品《轻而易举F4超省力自行车立体停放系统》《万花筒车塔》均获决赛一等奖,创历史最好成绩。其中轻而易举作品成功推荐入选由德国红点设立的中国好设计大赛,我校是其中的唯一专科院校。





在群雄逐鹿的决赛现场,我校学子与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985高校同学同台竞技中,毫无畏惧、沉稳应答,展示出了机电学子们高水平的团队协作精神,所设计的作品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此外,CCTV央视新闻栏目对我校学子进行了长达四分钟的现场采访,并网络直播。

20173月正式启动至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8个省703所高校的5276支队伍参赛,参与涉及学生人数达10万余人,参加高校数、参赛作品数和参赛人数均为历届之最。经过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预赛和决赛第一阶段评审,共有113所高校的181件作品进入决赛第二阶段,其中13所专科院校入围决赛第二阶段。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且首次与中国好设计合作,以促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向创新设计应用产品的转化。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2年举办1次,是国内最具影响力、机械行业知名度最高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本届大赛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的主题,内容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以及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菠萝、柑桔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