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农创客发展联合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 2018-09-27 ] [点击数: 24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920日,“金华市农创客发展联合会”在我校实验剧场举行,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唐东寿、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楼琅坚、校长钟依均,农学院相关领导,协会会员代表及“金华市农创客联合会”筹备组成员参加。


会上,钟依均代表校方发言,表示愿意承担联合会秘书处的各项任务,做好服务工作,发挥桥梁作用,加强宣传策划,创新宣传模式,努力培养农创客大学生后备军。唐冬寿分析了金华市农业行业当前发展现状,希望农创客队伍作为生力军,可以借助行业协会共享资源,促进农业类新兴人才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实现抱团共赢,带动农民致富增收。楼琅坚则希望农创客们为加快推进全市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并通过了《金华市农创客发展联合会章程》、《金华市农创客发展联合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同时宣布了金华市农创客发展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选举结果。

据悉,“金华市农创客发展联合会”是由农创客、农技专家、涉农高校、科研机构、创投机构等主体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本会将整合农业资源,在培训提升、传帮带扶、技术支持、组织活动、信息服务、资金支持、人才服务、营销服务、宣传推广、孵化服务、提供平台、创客团队等12个方面提供服务,助力金华市农业行业长远发展。


    新词链接:

   “农创客”一词于2015年提出,指的是年龄在45周岁以下,有创意理念、创新精神、创业热情的投身现代农业创业的大学(大专)毕业生或在校大学生,且在农业技术、模式、营销、产品等方面有创新突破。通过搭建平台、培育典型、加大宣传等多种途径,浙江省农业厅引导和培育了一批农创客投身现代农业,得到了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掀起了农业领域创业创新的热潮。“农创客”一词更是被写入了2017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