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喜获省证券投资竞赛个人赛5项一等奖
[日期: 2018-09-27 ] [点击数: 78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近日,2018年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个人赛落下帷幕,经管学院由金辰老师带队的金融专业学生喜获5项一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分团体和个人赛两项举行,本科高职同场竞争,共有来自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的6600名选手参加。其中,个人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比赛交易标的为沪深A股,起始资金为100万,竞赛以收益率指标进行排名。参赛选手通过证券模拟交易平台进行交易操作,交易规则与真实证券市场相同,交易行情与真实证券市场同步。帐户成交金额大于10万的选手进入复赛,资产收益率排名前200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决出一等奖30名,其中本科院校获21名,高职院校获9名,我校获一等奖人数超过其他所有本科、高职院校。经管学院金融专业紧密对接金融业实务部门,加大教学改革力度,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生证券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专业办学实力明显提高,此次获奖即为有力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