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行动计划》优秀案例 校长钟依均应邀出席发布会
[日期: 2018-11-12 ] [点击数: 81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117日,教育部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湖南,就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校长钟依均受邀参加发布会,我校案例《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标准先行 平台夯基 项目推进 从创新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入选《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优秀案例汇编。


《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有关要求,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而编制的《行动计划》,共有15所职业院校的优秀案例入选。

会上,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通报了《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 年)》和《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 年)》的实施成效,介绍了职业教育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举措,并就“特高计划”、普职协调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据了解,奋进之笔“1+1”新闻发布会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进展成效而组织开展的系列发布采访活动。湖南站发布会是今年举办的第九场系列发布活动,共有15家中央媒体,16个省教育厅(教委)、市教育局代表,以及15所入选优秀案例的职业院校代表参会。

此次入选的我校案例《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标准先行 平台夯基 项目推进 从创新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以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为引领,聚焦标准、平台和项目三个核心要素,从“三标建设先行,以系列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四大平台夯基,以重点突破支撑高质量发展”“五类项目推进,以亮点工程深化高质量发展”三大方面阐述了学校的创新发展举措,为各兄弟院校提供了创新思路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