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来校调研指导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试点情况
[日期: 2018-11-22 ] [点击数: 59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1120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一行三人来校调研指导教学工作。党委书记胡正明,校长钟依均,副校长成军,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汇报。 

汇报会现场


钟依均汇报教学工作情况


汇报会上,钟依均代就学校基本情况、专业内涵建设、课堂教学创新、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试点等主要做法和经验作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他表示,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试点是我省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一项创新举措,有利于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上升通道和路径,为未来可能开启的长学制高职人才培养提供实践经验的积累,希望省教育厅继续大力支持该项目,并适度扩大招生规模,拓宽招生渠道,从当前中职生源延伸到普高生源,从而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尤其是由于学位课程的限制,部分专业课程与联合办学学校相同或相近,这对中职生源而言,开展教学难度过大,建议给予试点专业更多课程设置的自主权,更加凸显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点。

于永明作指示


听取汇报后,于永明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探索,他指出,下一步学校要明确办学定位,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产教融合新机制,搭建产教融合社会服务新平台,充分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教师需要去企业接受产业变革的历练,专业设置应符合产业发展的需求,时刻根据技术变革动态调整专业及教学内容,主动对接产业培养切合产业发展的人才。最后,于永明强调,在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上,既要吸收本科的学科体系,又要体现职业教育特色,培养一批具有实践创新能力,能够解决实际应用问题的本科人才,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不断探索新的培养模式,体现差异化、个性化。

期间,于永明一行聆听了信息、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汇报,还与多位四年制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