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18-11-28 ] [点击数: 45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我校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实现了该项赛事一等奖零的突破,同时在实训项目老年人护理项目上获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佳绩,获奖总数和一等奖获奖数并列浙江省第一,居全国前列。



经过校赛多轮作品打磨,历经省赛网评、现场答辩和国赛网评、现场答辩四个环节,参赛团队在长达9个月的过程中注重创新、精益求精,不断调整和优化设计方案,在教学中贯彻“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注重职业素养和工匠精神的培育,将学校开展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资源库建设、优秀案例化教学方法等现代教育技术成果深度融入教学设计,真正实现高效课堂、有效教学。

据悉,本届比赛是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之后,教育部在职业教育领域举办的首个重要赛事,将已经连续举办8年的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调整为教学能力比赛,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事体系,从重点考察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拓展为考察教师全面系统的教学能力、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关注课堂教学原生态。本次比赛下设中职、高职和军事职业三个组别,其中高职组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训教学三部分进行,共收到来自地方的36个参赛队和军事职业组的1305件参赛作品。经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高职组共评出一等奖58名,二等奖115名,三等奖165名,其中,全国高职组老年护理实训教学比赛共决出3个一等奖。


序号

参赛作品

姓名

赛项

获奖

等级

1

守护生命,爱满夕阳—认知症老人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

潘超君,潘惠英,多威

实训教学

一等奖

2

痛在心间,护在身边--急性心肌梗死病人的溶栓护理

董丽华,陶红苗,黄桂园

课堂教学

二等奖

3

Take Orders in the Chinese Restaurant 中餐厅点单服务

倪柳,刘根华

教学设计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