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金华专场暨我校“三结合”招聘会隆重开幕
[日期: 2018-12-10 ] [点击数: 29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128日上午,浙江省2019技能人才岗位进校园系列专场招聘活动金华专场、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专场招聘活动金华专场暨我校2019届毕业生“三结合”系列招聘活动、市2018年“智选金华百企万岗进校园”金职院校园招聘会在体育馆隆重开幕。省教育厅学生管理处副处级调研员张彩凤,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就业工作部主任朱伟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吕贤,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傅园园,校党委书记胡正明,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企业界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龚永坚主持。


开幕式现场



胡正明致辞

  

开幕式上,胡正明首先致辞,对省市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合作企业和广大用人单位多年来给予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我校一直以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三结合”大型综合类招聘会作为我校的一项品牌活动,已经走过了16个年头,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了数以万计的双向选择机会,特别是为浙中区域中小企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为“走在前列、共建金华”作出了大量贡献,成为打赢“九场硬仗”的生力军。近年来,学校在技能展示、企业招聘和毕业设计的基础上,形成了以项目化招聘、名企擂台、名企直通车为核心的新“三结合”模式,并与上海铁路局、厦门航空、阿斯利康、华孚时尚等百家规模企业建立了高端就业合作基地,有效促进了毕业生高端就业。学校一定会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搭建好校企交流合作的广阔平台,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省市乃至全国的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吕贤致辞

  

吕贤对到来的企事业单位表示感谢,也祝愿2019届毕业生尽情展示才华,顺利走上人生新的阶段。他表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资源,是现代化建设重要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才越多越好,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意义重大,这不仅关系到广大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全市人才战略的实施,还关系到国家教育事业的实施。举办“三结合”系列招聘活动,是金职院与政府、企业以及兄弟院校之间合作,利益共享,共同推进就业的好举措,通过这一平台成功就业,对推动我市经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当前,是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刻,市人力社保局同其他相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完善落实智选金华优秀高校毕业生集聚工程政策,前段时间已正式发放了第一张“人才银卡”,这也体现全市对人才的支持。希望金职院全力以赴帮助毕业生就业,不断加强就业信息与服务,给予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就业指导,大力推进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创新创业教育。


刘长健发言

  

2019届毕业生代表、信息学院刘长健在发言中非常感谢学校的培养,也见证了母校成为别人眼中羡慕的大学。感谢学校搭建的各类平台,让自己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合作与竞争、继承与创新,也学会了如何不断突破自我而成长。同时,感谢学校、政府、企业联手为大家创造与企业深入交流的机会,足不出户就能接触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各行各业。今后,不论是走向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深造,都将从容而坚强的面对各种挑战,不管在哪里发展,都不会忘记自己是金职人。


傅园园发言

  

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傅园园发言。她说,杭州地铁自开展校园招聘以来与金职院结缘,每年学校都为杭州地铁输送大批量高技能人才,特别是自2016年起,杭州地铁的三期规划获批并投入建设,运营人才招聘规模也呈现翻倍式增长,本着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宗旨,与学院结合建立了更为深厚的合作关系,仅2018年学院就毕业生近100人,金职院成为了公司技术骨干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人才基地。为做好人才筹备,运营分公司还将招聘上万名员工,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将建成500余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未来的四年平均每年的招聘人数达3500人左右。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走进招聘会、“职在必得”校园——名企直通赛现场观摩指导,并观看了毕业生作品技能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