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方案 谋划新目标 打造“金职品牌”——我校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日期: 2019-02-19 ] [点击数: 244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215日和218日,学校分两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副校长成军主持了研讨学习,校领导梁克东、邵锦平、陈海荣、朱雄才、胡彦、李文婷、刘鲁平等出席了会议。

成军副校长为大家逐条解读了《方案》。她指出,《方案》提出的7个方面20项政策,强调了高职教育类型教育的发展方向、产教融合的多元办学特征,并对办学规范化、标准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坚定意志和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心。同时,方案还推出了一批重大项目和改革试点方向,为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指明了道路。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围绕各自负责和关注的领域进行了研讨。大家表示要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对《方案》进行仔细研读、推敲和思考,密切关注相关配套政策,真正将《方案》的相关精神落到实处,推进学校的持续发展。

梁克东校长对《方案》相关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树立了远大目标,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中国未来职业教育发展的指导性纲领。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将《方案》文本研读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持续学,深入学,推动教职员工将《方案》内涵真正入心入脑,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的再深化;二是将“职教二十条”与学校专业建设相结合,找问题,补短板,推动校院两级把工作谋划有效落到实处,实现学校办学质量的再优化;三是将职教发展方向与师生实际需求相结合,重“德学”,修“德技”,推动全体师生与学校联动形成协同整合,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再提升;四是将工作目标制定与学校特色提炼相结合,敢创新,善创新,推动学校上下与改革创新要求全面对接,实现学校“金职品牌”的再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