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学习和教学改革研讨会
[日期: 2019-03-13 ] [点击数: 71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313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专题学习和学校教学改革研讨会,副校长成军作专题指导报告,教务处、督导处、校企处科职以上人员、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院领导、教科办科职人员、专业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成军结合当前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形势,既逐条又有重点地对《方案》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下阶段学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重要思路和具体要求。她指出,《方案》是新世纪以来国务院第三次发布的有关“职业教育”的重要文件,我校要紧紧把握这一历史大机遇,奋力迈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开创学校大发展的新时代。从大局观到具体落实,成军强调“双高计划”要注重顶层的设计和思考。她重点分析了“1个加强、4个打造、5个提升、10大任务”的建设框架,并要求大家提早谋划布好局、精心布局组好队、聚智聚力选好题、上下协同谋好篇,将学校发展和专业建设推上新的台阶,努力打造职业教育“中国方案”的“金职样本”。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针对《方案》关于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变化,对2019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和“双高”建设方案制定等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