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赛专递二:信息学子喜获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一等奖
[日期: 2019-03-18 ] [点击数: 24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31617日,2019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赛项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喜获一、二等奖各1项。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4所高职院校的24支代表队参加,汇集了省内该赛项的最强选手。比赛要求选手根据业务需求和实际的工程应用环境,实现云计算平台架构的规划设计,完成云计算网络、服务器、存储服务器的互联和配置,以及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云计算软件服务等平台软件的部署、配置和管理,通过云平台实现虚拟桌面、大数据分析、云存储等各类云应用部署、运维和开发,撰写开发与工程文档。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陈晓龙、应进平两位老师指导,朱志煦、黄轩、陈文伊组成的一队喜获一等奖,并取得国赛参赛资格;由王伟斌、陈晓龙两位老师指导,夏新林、孙娇娇、吕权威组成的二队喜获二等奖。

云计算技术是当前计算机领域的热门技术,在当前人工智能、5G技术等方面都有广阔的应用。我校学子在本赛项取得佳绩,表明学院在该领域的教育教学能紧跟技术发展趋势,具备培养云计算技术方面人才的综合能力,此次获奖也将进一步促进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