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职院喜获3项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日期: 2019-08-21 ] [点击数: 81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8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结果我校3项课题获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直接经费资助总额为104万元。立项数和直接经费居全省高职院校首位,全国高职院校第二,取得历史性突破,标志着我校科研水平又上新台阶。

此次获得立项的3个项目分别是:由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姚刚负责的《中国炭蜂虻亚科系统进化及分子系统学研究》(面上项目)由公共基础学院亢莹利负责的《符号图的圆盘染色及k-染色》(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由制药与材料工程学院边超群负责的《基于SCR反应的含稀土元素硅铝八元环分子筛的设计合成及晶化机理研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设立的最高水平科研项目,代表国家最高层次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作用。作为高职院校,此次取得新突破,与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密不可分。近年来,学校积极组织搭建科研平台、悉心培育高层次科研项目,精心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学校多措并举狠抓高层次科研项目提升,积极做好顶层设计、提前规划、优化布局,将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服务工作的重心前移,多次召开申报动员会,并深入二级学院调研申报情况,有针对性地根据不同学科特点邀请相关领域权威专家进行指导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老师们申报态度积极,主动虚心求教,反复打磨修改,切实提高申报质量。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加快落实重点校建设中科学研究的各项任务,为区域社会经济和行业技术发展贡献金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