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成军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高级研修班上作典型发言
[日期: 2019-09-02 ] [点击数: 221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823日下午,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顺利闭幕,作为学校首批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团队的负责人,副校长成军应邀作了《立足“三教”改革,打造高水平专业》的主题发言。

  


会上,成军从学校对“三教”改革的认识与推进和学前教育专业对“三教”改革的探索与思考两个层面进行了分析介绍。在学校设计层面,她用深化、聚焦、推进,阐释“三教”改革具有的重要意义;用构建“4222专业群体系、立德树人育人体系、“三引领、三融合”技术技能拔尖型人才培养体系、“1+X”证书制度试点的服务体系、教师发展体系等五个体系,为“三教”改革提供契机;用实施新技术课程群建设的“五个一百”计划、基于“互联网+教学”的“五个一批”建设计划、“新四说”教研活动计划等三个计划,创设“三教”改革课程建设载体。在专业具体实践层面,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视角,从幼儿园课程改革、专业学生的群体特征、现代教育技术变革与应用等三个角度,对“三教”改革需求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基础、平台、核心、落地、发展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金职院学前教育专业进行的“三教”改革任务设计。

与会人员在会后表示,在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伊始,金职院对“三教”改革的认识和顶层设计,及专业层面的具体推进和实践,对他们的启发和帮助很大,希望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能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和分享。

据悉,此次研修班为期5天,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培育)建设单位负责人作为主要培训对象参会,培训内容涉及全面部署和安排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学习研讨行动导向的模块化教学改革新要求,促进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