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援卢职教成果展在卢旺达基加利展出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观展并点赞我校
[日期: 2019-09-10 ] [点击数: 414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卢旺达时间97日上午,浙江省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一行访问卢旺达,参观了浙江卢旺达科技合作发展及能力建设成果展,对其中我校展出的援卢职教成果连连点赞。

孙咸虎向袁家军汇报学校办学成就及海外分校办学情况


孙咸虎一行与卢旺达籍毕业生艾米、飞扬、王杰合影


在学校援卢职教成果展区前,袁家军首先听取了我校纪委书记孙咸虎关于学校办学现状、发展目标、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情况以及海外分校的办学现状、政校企办学模式、职业技能培训情况及发展规划等的汇报。

袁家军充分肯定学校国际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说,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海外分校在习近平总书记《中卢友谊情比山高》署名文章中得到充分肯定。教育是任何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石,学校能紧贴卢方实际需求,培养了卢旺达政府委托培养学生近80名,还选派了优秀的专业教师到卢旺达传授知识、培养职业技能,架起了浙卢双方职教合作的桥梁,为浙卢友谊作出了贡献。随后,袁家军与卢旺达理工学院校长James博士、穆桑泽地区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校长Emile以及海外分校师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与孙咸虎一行在展区前合影


展会上,中国驻卢旺达特命全权大使饶宏伟、卢旺达前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与孙咸虎一行就学校与卢旺达职业教育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分别表示将继续支持我校海外分校建设。


“四个一”:学校援卢职教成果宣传折页、《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卢旺达留学生访谈录》、《我们毕业啦——首届卢旺达政府委托培养班留学生成长纪实》、《海外分校大事记2018-2019》

  

据了解,本次成果展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科学技术厅、阿里巴巴集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旨在呈现浙江省与卢旺达在科技合作发展及能力建设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此次是学校首次在卢旺达对海外分校建设成果的系统展示,在第一展位区展出了我校“四个一”援卢成果,即一个援卢职教成果图片展、一本《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卢旺达留学生访谈录》、一本《海外分校2018-2019大事记》、一部纪实微电影《我们毕业啦——首届卢旺达政府委托培养班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