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众创空间(丽泽空间)获评2019年度省级众创空间
[日期: 2019-10-14 ] [点击数: 65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发布通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丽泽空间)获评2019年度省级众创空间。众创空间(丽泽空间)作为学校开放交流、互助共享、要素结合、入驻便捷、专创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和工作空间,以“新服务、新生态、新潮流、新概念、新模式、新文化”陪跑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成长。


丽泽空间,位于校内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建筑面积700余平方米,设计面积1000余平方米,其中包含200余平方米的教学成果展示区,300余平方米的固定办公区,300余平方米开放式流动学习区,200余平方米的路演区,30余平方米的复式跃层创业咖啡区。其中固定办公区为625平方米创新项目工作室,流动学习区设置80余个流动学习工作岗位,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区3间,洽谈讨论区10余处。

在平台建设方面,学校成立了专门的众创空间管理和运营机构,并对丽泽空间进行了整体规划和建设,制定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丽泽空间管理办法》、《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丽泽空间入驻申请》等,为师生创新创业提供理想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为他们提供创业培训、投融资对接、商业模式构建、团队融合、政策申请等全方位创业服务生态体系,积极构建学校“4+1”的众创空间体系,充分展示和转化全校师生的创新创业成果。

在组织活动方面,空间以大学毕业生与部分在校大学生群体为对象,积极组织各类沙龙讲座、创业比赛与项目路演,以调低门槛、降低成本、做精服务的方式,激发大学生群体的创新创业热情,同时为入驻创业团队提供创业政策、项目运营咨询,以及基础法务、财务、税务等培训。团队入驻之后,空间将为创业团队配备创业导师,指导创业实践空间,也会定期举行创业团队的路演和交流,邀请企业家、创业家分享成功经验,对接资源。

截止目前,空间内有丽泽咖啡店、艺设工作室、最忆金职工作室、无相体育工作室等入驻项目8个,成功孵化项目13个,涵盖文化创意与服务、互联网服务与电商、智能设备以及传统产业等行业,提供超过200个就业岗位,空间聘请了20余位高校创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和知名的青年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自空间成立以来,已举办企业家精神讲座、沙盘模拟训练、创业周末、模拟项目路演等活动共计60余场,参与人数达5000多人。

今后,空间将继续充分发挥创业陪跑功能,积极配合学校构建“分层递进”的“培育—陪跑—孵化—加速”四层创客实践平台,推动区域特色化、服务专业化、主体多元化、机制多样化的创新体制建设,打造浙江乃至全国的一流的众创空间。

据悉,此次参与考评的众创空间必须具备五个条件以及绩效考核的七个主要评价指标,通过前期学校申报、科技管理部门审核推荐和形式审查,共有120家众创空间获评2019年度省级众创空间,其中金华市区2家。在此次获评省级众创空间前,我校丽泽空间于2018年成立并获评金华市市级众创空间,顺利实现一年一突破!这份荣誉也意味着学校丽泽空间获得了省级层面产业集中扶持和品牌培育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