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放飞梦想 挑战成就人生——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日期: 2019-10-21 ] [点击数: 162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10月18-20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人力社保厅、省学联共同主办的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团省委书记朱林森、副书记周苏红,省教育厅、省科协、省人力社保厅、省学联等有关单位职能处室负责同志,金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顺清,共青团金华市委书记钱福安,我校党委书记王振洪、校长梁克东,党委副书记龚永坚,副校长邵锦平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王振洪对共青团浙江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人社厅、省学联给予学校的关怀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获奖的选手与项目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台前幕后的所有工作者与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强调,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勇立潮头、勇敢追梦,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希望大家以本次大赛为起点,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创效能力,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努力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谱写壮丽的篇章。



朱林森首先充分肯定我校的赛事承办工作,同时代表主办单位介绍了本届比赛特点。他说,本届比赛关注点聚焦到产品创意设计、工艺流程革新优化等,更加符合职业教育特点;设立作品资格评判委员会、全程录像等,更加关注竞赛公平公正;开设赛事直播通道、手机查询答辩进程等,更加优化赛事组织流程。朱林森寄语广大职业院校学生,要永怀报国之志,坚守初心,爱国前行;磨砺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练硬本领;坚持实干成才,脚踏实地,实干为先,在新时代创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事业,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幸福路。






本届大赛以“创新放飞梦想,挑战成就人生”为主题,全省44所高职高专院校的2万余名学生参赛,共计363件作品进入复赛,150件作品进入省级决赛。经过集中答辩和公开答辩环节,共评选产生特等奖15件,一等奖62件,二等奖73件,三等奖106件,公开答辩最佳表现奖2件、最佳创意奖3件。



大赛闭幕式分为“匠心筑梦”“创新追梦”“挑战圆梦”三个篇章,充分展现了职业院校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锐意创新的良好风貌,努力呈现一场别样精彩、独具韵味的大赛颁奖仪式。




文艺演出环节精彩纷呈,《迎接挑战》回顾了浙江省职业院校“挑战杯”的历届赛事;《薪火相传》展示了学子匠心传承、砥砺筑梦的丰富色彩;《创绘人生》再现了学子勤奋求学、志存高远、回馈社会、实现价值的深厚情怀;《快乐奔跑》体现了学子参与创新创效、积极快乐奔跑的精神风貌......最后挑战杯主题歌《挑战杯之歌》响起,执着、坚定又温馨的音律激励每一位高职学子在创新创效的道路上不畏困难、勇于开拓、不断前进。


在圆满完成大赛承办任务的背后,却是无数日日夜夜的奋战和心血汗水的付出。据悉,自2018年底启动大赛筹备事项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各部门、学院全力支持,全校上下通力协作,对涉及大赛各环节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细致地划分和落实,充分展现了我校东道主贴心的志愿服务和优质的赛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