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成军应邀出席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术应用服务联盟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日期: 2019-11-12 ] [点击数: 58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116-7日,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术应用服务联盟2019年年会暨长三角高职院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温州举行,副校长成军应邀作了《立足产教融合,提升应用技术创新服务能力》的主题发言。

  


成军从技术应用服务体系的发展历程、高职技术创新服务的短板和产教综合体建设三个方面作了介绍。她提到,科研是贯穿学校与企业、专业与产业深层互动的关键枢纽,是推动学校由大变强、内涵提升飞跃的核心驱动力,学校通过“三对接、三转化”的应用技术服务路径构建了“6+1”的应用技术创新服务体系。她从资源不足、协同不够、机制不活、融合不深四个角度分析了高职院校技术创新服务存在的短板,并针对这些短板,介绍了学校在建设实体化运营、一体化运行产教综合体的布局规划,并以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综合体、生物医药产教综合体、儿童教育综合体为例介绍了具体做法。

据悉,本次大会由全国技术应用联盟主办,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会主题为探究“职教20条”和“双高”建设背景下高职院校科技研发新趋势、新路径、新动能,整体提升高职院校与区域协同发展、互促共融能力,有来自18个省的60多所高职院校和企业的200多位领导和教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