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A档)
[日期: 2019-12-18 ] [点击数: 322 ] 来源: 省高职重点校 作者:

20191218日上午9时,教育部、财政部发文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56所高职学校入选高水平学校建设,141所高职学校入选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我校成功入选全国10名的高水平学校A档建设单位。

“双高计划”共分为三档:A10所,B20所,C26所;高水平专业群推荐单位分为三档:A26所,B59所,C56。我校以优异成绩位居高水平学校A档序列,进入国家“双高计划”中的第一方阵。

据悉,“双高计划”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点项目,比肩普通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是落实“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重要制度设计,也是国家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的“先手棋”。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发展内涵,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打造一批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高地、打造若干专业群发展的高峰、打造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的品牌,坚持走校企紧密合作之路、走现代学徒制之路、走教学改革之路,依靠大整合、大协同、大改革,对接重大民生工程和地方重点企业,进一步培养能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成为“地方离不开、同行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金职品牌”,向全国贡献职业教育的“金职样板”,向世界贡献职业教育的“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