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职院“助村帮帮团”赴武义县青坑村开展银领先锋助力共建共富暨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日期: 2022-10-31 ] [点击数: 10 ] 来源: “双高”建设 作者:

10月28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领,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文婷带领 “助村帮帮团”成员和部分退休教师,赴武义柳城畲族镇青坑村开展银领先锋助力共建共富暨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在青坑村“八婺同心·千团联千村共建共富行动”工作站内,青坑村村两委、全体党员,金职院离退休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骨干及校党委组织部支部党员齐聚一堂,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金职院公共基础学院退休思政教师章尚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中党的自我革命新要求等三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武义后陈村通过基层治理实现翻天覆地变化等具体案例,让与会党员干部们感受了一场生动的精神洗礼。

全国人大代表、青坑村村主任俞学文代表村集体感谢金职院“助村帮帮团”为村里送来了精神食粮的“及时雨”,他表示,接下来要带领全体村民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乘着二十大东风抓好惠民政策,深耕“三农”,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金职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文婷表示,今年以来帮帮团与村里开展了集体经济发展座谈、文化氛围建设、支部联学共建、困难村民走访等多场活动,后续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整合村、镇、校、企等多方资源,帮助青坑村更好更快发展。金职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领表示,作为曾经在武义柳城工作过的基层干部,看到青坑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精神饱满,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接下来青坑村村两委班子能团结带领全体村民,朝着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继续努力奋斗,再创新绩。最后,与会党员干部深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圆满闭幕。

                

        

宣讲活动结束后,金职院医学院退休教师在村文化礼堂为村民进行义诊,提供了B超、心电图、血压血糖测量、内科、骨科、儿科及康复等方面的医疗服务,根据病情提出治疗意见,并免费发放一批常用药品。金职院信息工程学院退休教师现场为村民提供免费的家电维修及电脑维修服务,受到了普遍欢迎。     

                      


                   

今后,金职院“助村帮帮团”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资源优势,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助力青坑村集体经济发展,打造共建共富基层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