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批!学校卢旺达穆桑泽国际学院获批浙江省第一批“小而美”境外项目
[日期: 2023-03-24 ] [点击数: 10 ] 来源: “双高”建设 作者:

322日,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浙江省第一批(十个)“小而美”境外项目名单,卢旺达鲁班工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卢旺达穆桑泽国际学院成为浙江省唯一一个以高校为建设主体的项目位列其中。该项目是学校在境外办学领域的又一突破,也是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成果。

      

  

   

据悉,“小而美”境外项目的评选活动,是我省贯彻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精神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一批深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赞誉、接地气聚人心的“小而美”项目。学校卢旺达穆桑泽国际学院项目历经自愿申报、浙江省教育厅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获评。

近年来,学校卢旺达穆桑泽国际学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紧扣中非合作论坛行动计划,聚焦中国教育援外交钥匙工程的效能提升,开展职教标准输出、鲁班工坊建设、专业共建、非洲国家技能型人才培养等工作。截至目前,与卢旺达合作校共同研制的2项专业教学标准已纳入卢旺达教育资格框架体系(REQF),开发并输出了52个双语课程等职教资源、录制4500余分钟教学视频,开展驻在国亟需技能培训近9000人次,招收学历生200余人,培育非洲本土师资40余人,已经形成政校企协同职教援外模式。先后入选系列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中非职教联合会、鲁班工坊建设联盟等国家级对非合作平台,获评全国首批鲁班工坊运营项目、教育部中文工坊、浙江省首批“一带一路‘丝路学院’”和标准国际化培育基地。

接下来,学校将围绕“两工坊一基地一中心”的具体建设聚力推进“11231”发展工程,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致力打造中非职教合作典范,为国际化标杆校建设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