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获评浙江省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
[日期: 2020-12-29 ] [点击数: 65 ] 来源: “双高”建设 作者:

1225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浙江省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暨职业体验基地名单,金职院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榜上有名。

获奖名单                         

  

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占地61亩,建筑面积16500㎡,总投资2.4亿元。产教园依托国家首批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于2019年建成,是“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为充分发挥职业院校场所优势、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为中小学生提供职业体验,做好职业启蒙,产教园精心设计劳动实践课程模块,开辟面向中小学生的劳动实践专区,共设置了点、线、面设计体验、油泥模型制作体验、木工智作、3D打印体验、机器人工程师、飞行员体验等十门课程,有机融合智能制造、航空制造等元素,旨在通过职业体验激发中小学生探索高端智能制造和航空维修行业领域的热情。

      

                                   

 

园区大门

                                        

据了解,此次评选由职业院校自主申报,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后由省教育厅认定。评选从基础条件、课程设置、劳动专区、劳动工具、师资配备、开放时间、费用优惠、安全保障管理等九方面综合评价。

下一阶段,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将持续加强园区建设,进一步丰富中小学劳动实践场所课程,拓展更多的职业岗位体验,为中小学生搭建一个集教授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知识,普及科学教育、素质教育,开展社会综合实践为一体的劳动实践教育基地 ,为全省职业体验类的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建设做好引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