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职院召开“三引领三融合”人才培养改革暨“双培”计划汇报交流会
[日期: 2021-01-05 ] [点击数: 110 ] 来源: “双高”建设 作者:

12月31日,为进一步梳理“双培”重点建设专业的实施进展情况,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建设成果,金职院召开“三引领三融合”人才培养改革暨“双培”计划汇报交流会。副校长成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院领导、部分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学院核心专业的负责人基于年初制定的专业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围绕2020年度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改革举措、主要成效等进行汇报交流,分享专业改革发展和教学创新举措与经验,谋划下阶段的目标与任务。

成军代表学校对各专业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从有目标、有分析,有做法、有经验,有成效、有增量等方面,对各专业在“双高”建设任务推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围绕“双高”建设要有更高追求、更高目标、更高标准。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她希望各专业积极落实6个“要”,即规划要系统、对标要精准、布局要精细、措施要落地、改革要深化、成果要凝练。尤其要具备专业集群发展理念,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的“四新”产业发展背景下,从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出发,进一步强化专业群治理,找准突破口不断破解改革难题,形成具有引领和推广价值的专业建设成果,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学校专业建设“双培” 计划已实施三年,通过本次交流研讨,总结盘点了“双高”建设阶段我校优势特色专业的建设状况,进一步明晰了“三引领三融合”人才培养的改革内涵,以及从专业建设走向专业群发展的思路、任务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