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英才 话发展 金职院召开人才座谈会赋能“双高”建设
[日期: 2021-01-20 ] [点击数: 87 ] 来源: “双高”建设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高校人才工作推进会和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进一步,118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倾听一线心声、筑牢人才基石、助推“双高”建设。

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单位人才代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科技处、计财处、国资处、后勤中心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组织部、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龚永坚主持。

   

    

    

座谈中,来自各单位的12位人才代表从各自岗位实际出发,围绕专业建设、平台建设、团队建设、条件支持、发展突破等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对学校发展和人才工作提出建议。参会的各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有关情况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释和回应。

   

     

在听取人才代表的交流发言后,校长梁克东表示:一是真心感谢。近年来,学校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高层次人才是学校各个领域的领头和中坚力量,学校真诚感谢各位辛勤付

二是真诚服务。学校要汇聚各方力量,提供更好的服务,服务弥补人才引育劣势,实现人才发展环境优、人才服务保障优和人才评价激励体系优。

三是真情期待。学校要实现“双高”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职教本科升级等目标,离不开人才的积极参与和全心付出,作为学校的硬核力量,要始终做到五个“不”——不忘初心,以“立德树人”为立身之本;不耻相师,加强沟通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不畏艰难,要有雄心壮志的豪情和勇争第一、敢闯唯一的精神风貌不负众望,要发挥人格魅力,将好想法、好作风、好经验、好本事言传身教给团队成员;不遗余力,要关注学校发展,工作齐心聚力,为金职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党委书记王振洪首先向大家阐释了“团队”和“人才”的观点。他强调,要强化团队的概念,在各类团队中要重视梯队建设、结构优化和人才集聚,尤其是人才集聚上要从专业群的背景下去思考;要理解人才的概念,人才不是简单的高学历高职称,而是人的素养、品味、潜力、水平、格局的综合体现。党委重视人才,职能部门服务好人才人才政策要适应人才需求。

围绕人才发展和学校期望,王振洪强调:

一要奋力做“双高”建设的践行者。“双高”建设的推进质量决定着学校今后的综合实力和发展层次,建设任务包含了一系列高层次高标准的质量指标,需要大家逐项去攻坚、奋力去完成。同时学校人才要有人才境界,提高站位、扩大视野,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学校“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展示个人智慧与才华、收获个人精彩与成绩,带动和引领其他教师一起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二要勠力做填补学校空白的追梦者。在“十三五”期间,学校在国家级人才称号、国家级教师团队、国家级人才引进、省级重点实验室等方面实现了突破,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保持一定水平,面向“十四五”和双高建设,学校在国家级平台、高端化项目、高层次人才、高水平团队、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还存在数量少、覆盖面窄、影响力不足,高层次科研项目离双高建设要求仍有差距,专业及专业群建设高原不够广、高峰不够高、专业之间发展不均衡。希望大家要有打“鸡蛋”意识,在“十四五”期间,继续挺立潮头、扛起重任,在学校标志性成果,特别是目前学校仍为空白点的成果方面打破鸡蛋,实现新的突破。

三要倾力做良好师德师风的示范者。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也是新时代的新任务。教师肩负着神圣的社会责任,相对于一般教师,高端人才有着较大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号召力。师德师风,为师之本,“双高”期间,学校将严格执行师德师风相关制度,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自我行为规范的践行者、爱岗爱生爱校的示范者,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