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开门红”!医学生喜获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金奖
[日期: 2021-03-16 ] [点击数: 18 ] 来源: “双高”建设 作者:

312日至14日,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吸引来自全省16个本科院校和1个高职院校组成的41支参赛队伍共164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张宇浩、张思民、朱嘉钰、范佳文4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比赛金奖。这是医学院首次获得此项本专科同台竞技赛事的金奖, 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学生省级技能大赛上实现了开门红


                     

据悉,本项大赛是浙江省医学院校办学实力的展示平台,赛制为小组赛。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经初赛选拔后有2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而决赛为赛道制,每道设5站,限时30分钟,参赛选手按题卡要求完成相应内容(理论答题和技能操作)。大赛重点考察本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调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健康教育。

在备赛期间,医学院依托临床医学、护理、助产等专业组建跨学科竞赛辅导团队,为参赛选手制定最全面的备赛方案、开展最优化的备赛训练和提供最贴心的备赛服务。在参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不畏强手、沉着应战,最终斩获6项金奖中的1项,充分展示自身扎实的医学基础知识、临床技能操作和综合应用能力。


                     

下一步,医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医学教育改革,推进赛教融合实践,加强医学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培养,提升医学生临床思维、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助力学校“双高”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校贡献医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