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喜获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两项一等奖
[日期: 2021-05-10 ] [点击数: 10 ] 来源: “双高”建设 作者:

4月30日,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落幕,商学院会计专业代表队斩获2项一等奖,这是该专业连续五年夺得省一等奖,连续三次获得浙江省第一名。

         

             

此次比赛按照2021年国赛新方案进行赛项设置,共吸引了来自全省34所院校的64支队伍参加,分“会计理论知识测试”“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三个环节进行。其中,“会计理论知识测试”涵盖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经济法基础、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会计制度设计、内部控制等课程知识,“财务会计工”环节队员分出纳、成本、总账、主管四个岗位,团队协作完成企业一个月度会计核算;“管理会计”环节设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绩效管理四个岗位,运用管理会计工具方法,团队协作进行企业预测、决策、分析、控制和评价等决策支持。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商学院单松和梁静婷两位老师指导,陈昊、林莉芳、葛紫燕、赵宇璇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取得第一名;由梁静婷和葛淼文两位老师指导,叶慧、胡芳冰、郑希奇和邓昂健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也同获一等奖。

据悉,商学院十分重视技能竞赛,决意要在成绩上保持并有所突破,早在去年11月就专门从大二学生中选拔队伍成立参赛队,精心挑选青年骨干教师担任指导。在赛项规程变化大、客场作战环境不熟悉等困难下,他们克服种种困难,放弃课余及寒暑假等一切休息时间勤学苦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