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职院课程思政建设创佳绩
[日期: 2021-05-11 ] [点击数: 10 ] 来源: “双高”建设 作者:

近日,教育部对拟确定的700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700个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30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进行公示,我校申报的4门课程全部入选,总数位居全国高职院校第一。教学团队及成员同时被列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公示课程列表

课程名称

教学团队

所属学院

跨境电子商务基础

徐腾飞、张函、高洁、严梦甜、金川涵、徐安琪、葛睿、沈捷

商学院

儿童发展心理学

楼汉葳、纪红霞、明文、徐文俊、陆丽华、陈丹、门鑫玥、樊丰富

师范学院

急危重症护理

胡爱招、陈岚、李春燕、潘超君、于倩、周静倩

医学院

药学服务实务

陈菲、王建美、麻佳蕾、何海华

制药学院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注重德技并修、育训结合,强化课程思政的制度、载体、模式和条件建设,系统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已建成校级课程思政试点课33门、示范课40门,开展省和教育部“课程思政”相关课题研究11项。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开发系列理论专题和实践项目,努力建设成为全国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的教学示范基地,打造课程思政改革的“金职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