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子喜获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
[日期: 2021-05-14 ] [点击数: 10 ] 来源: “双高”建设 作者:

57-9日,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杭州举行,共有来自全省的23所院校、140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普通话组104人,英语组36人。我校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7名选手参加了普通话导游服务和英语导游服务两个组别的比拼,最终斩获三个一等奖。其中旅游管理专业陆喆荣获英语组一等奖第一名,张好格、黄丹妍荣获中文组一等奖,季秀慧、雷英怡荣获中文组二等奖,张馨灵荣获英文组二等奖,王莹荣获中文组三等奖。



此大赛发布通知到比赛,只有短短半个月时间,选手的备赛时间相较以往缩短了一半以上,赛项内容也有较大变化。此次大赛,在多个环节体现了对旅游人才一岗多能的要求:不仅是一名合格的导游员,也需要能带研学团、开展旅游产品设计等。比如自选景点导游创作环节,要求用团型结合文化元素进行讲解,其中就有中学生研学团等研学团型,并考查选手产品设计和文案写作能力。为献礼建党百年,同时体现我国的抗疫成就,在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部分,“红军长征精神”“两弹一星”“863计划”以及武汉“抗疫”等新内容的加入使得题库更紧贴时事。在时间紧,难度大的情况下,旅游管理专业指导教师发挥团队精神,用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导游词和旅游文化元素的创作工作,为选手提供了大量优秀的素材。参赛选手顶着巨大的压力努力备赛,全力以赴,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