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喜获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
[日期: 2021-05-18 ] [点击数: 10 ] 来源: “双高”建设 作者:

510日,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吸引了全省13所高职院校29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陈中哲、白东明两名老师指导,林晋友、郁天元两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喜获比赛一等奖。另外2支代表队周煜、叶志远、吴昊、张吴军同学获比赛二等奖。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以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作为竞赛平台,多名参赛选手协作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系统中的配套设备机械电气系统的装调、工业机器人标定、通讯设臵及操作编程、视觉系统编程调试、AGV机器人及码垛机器人的编程调试等基本工作任务,并通过对系统的人机界面开发及控制程序设计等完成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的联机运行和特定制造流程等综合任务,是对机器人技术前沿科技的综合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