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唯一!金职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日期: 2021-05-18 ] [点击数: 10 ] 来源: “双高”建设 作者:

516日,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圆满落下帷幕。金职院团队斩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团体总分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一。其中,师范学院团队参赛作品——《困“货”重重:货车司机生存现状分析及解决对策——基于浙江省金华市672名货车司机的实地调研》为本届“挑战杯”竞赛高职院校唯一特等奖,这是我校继2019年后在该赛事中再一次获此殊荣。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本届竞赛增设红色专项活动,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7800余件作品参赛,内容涉及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等。学校共有22件作品入围国赛, 3个团队获评全国百优团队,并荣获“红色专项活动优秀组织奖”(全省高职院校唯一)。

      

      

据悉,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本届大赛自年初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6所高校、4万余名大学生参赛,遴选推荐出1633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经复赛选拔,共有50所高校的323件作品入围主体赛省级决赛。该赛事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本专科高校同台竞技,323件作品中高职类院校作品仅27


参赛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