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阶段 启航新征程——金职院举办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仪式
[日期: 2021-05-18 ] [点击数: 10 ] 来源: “双高”建设 作者:

517日上午,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仪式在学校明德报告厅举行。校长梁克东,副校长成军,党委委员胡彦、张雁平,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管教学院领导,各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及全体参赛选手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教务处长张雁平主持。

    

 

 

仪式上,校长梁克东依次向即将代表浙江省出征国赛的移动应用开发等10个赛项的参赛选手代表授予校旗,望他们以最好的心态、最高的姿态、最佳的状态,勇争第一、敢创唯一,展示学校风范、展现学子风采。

 

  

商学院副院长高洁、信息学院“移动应用开发”赛项指导教师黄博闻、机电学院“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参赛学生章馨月先后发言,分别围绕学生技能竞赛组织、竞赛项目强化指导、以及保持积极心态参与国赛等方面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成军代表学校作赛前动员讲话,她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的关键一年,今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更显意义重大。

成军希望各参赛学院要做到三个“关注”:一是准确关注赛项规程。要积极开展赛项政策分析研究,精心制定竞赛方案;二是密切关注赛项进程。及时获悉赛项动态和参赛要求,确保安全参赛、严谨参赛。坚决执行赛区所在地防疫政策,做好防疫工作;三是悉心关注赛项选手。各学院要加强对选手的心理辅导,让参赛学生训练做到劳逸结合、张驰有度,以最佳的状态投入比赛。

同时,成军也提醒每一位参赛选手要具有三个“心”,即保持平常心、进取心与自信心。要放下包袱,轻松上阵,迎难而上,超越自己。

  

  

出征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王振洪、校长梁克东等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与各赛项领队、指导教师及全体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据悉,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于520日起陆续在山东等各省区开赛,在此前举行的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的激烈比拼中,我校学子参加了55个赛项,共计获得一等奖26项、二等奖37项、三等奖35项,其中有10个赛项的10支队伍获得国赛参赛资格,获奖数和参赛项目总数位居我省高职院校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