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无限 圆梦金华 ——“浙中创客”培育计划发布 十大行动释放创业动力
[日期: 2023-04-29 ] [点击数: 10 ] 来源: “双高”建设 作者: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主体活力,更好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乘数效应,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428日上午,由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金华市教育局、金华市科学技术局、金华市农业农村局、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金华市委、金华市妇女联合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承办的“浙中创客”培育计划发布暨金华市“职引未来”校园招聘活动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梁克东、省社会保险和就业服务中心就业管理处处长陈军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政出席了发布会。

     

  

     

   

梁克东代表学校向来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此次“浙中创客”培育计划发布暨金华市“职引未来”校园招聘活动在学校启动,这是我市深入实施就业优先**、积极响应稳就业政策的重要举措,更是学校营造浓厚双创氛围、促进充分就业的重要方式。接下来,学校将一如既往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充分联动政校行企、汇聚各方资源、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激发学生创造活力,为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坚强的支持。

     

   

本次活动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重视与支持,陈军利对“浙中创客”培育计划(十大行动)的制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增强人才吸引力,赋能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政现场发布了“浙中创客”培育计划,旨在通过实施“十大行动”,即创业环境优化行动、创业空间提质行动、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创业项目优选行动、创业典型示范行动、初创企业陪跑行动、返乡合作创业推广行动、青年创业赋能行动、巾帼创业助力行动、困难群体创业致富行动,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完善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

活动中创业导师、大学生自主创业代表、退役军人创业代表分别做了分享,为在金创业导师与创业者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协作的平台。

     

  

   

分会场同时举行职引未来”校园招聘活动,共有45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共提供650余个工作岗位供学生选择,吸引了近1000余名在校学子前来咨询了解。

接下来学校将积极向师生宣传“浙中创客”培育计划,推动“十大行动”的落地实施,坚持创业带动就业,优化创业环境,提升学生创业能力,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