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职院召开党委专题会议 统筹推进“双高”建设与职教本科申办
[日期: 2023-07-04 ] [点击数: 10 ] 来源: “双高”建设 作者:

7月4日上午,金职院召开党委专题会统筹推进“双高”建设与职教本科申办工作。会议以“总结复盘,谋划重点,精进升华”为主题,在总结当前任务完成情况的基础上,着重对新项目、新发展的谋划布局展开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总督学成军,学校办公室主任刘鲁平,各级任务组负责人,申本专项工作组组长及副组长,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务处(双高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双高”建设各任务组对上半年工作进行简要总结,着重对重点专题建设思路和计划进行汇报申本专项工作组组长汇报各领域工作情况,各分管领导分别予以点评

     

  

   

王振洪听取汇报后,就学校“双高”建设及职本申办工作,强调指出:

一是要全面把握“双高”建设与职本申办的内在联系,统筹推进学校内涵与办学层次再升级。双高”建设与本科申办是相辅相成的,要充分利用“双高”建设机遇,持续在学校内涵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各项办学指标、师资标准、教学标准等,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达到“双高计划”学校培育职业本科层次人才的目的,真正意义上做到办学层次再升级。

二是要深刻把握“双高”建设与职本申办的阶段性与机遇性,系统谋划更高层次项目与成果再打造。在新的发展阶段,学校要再抓新机遇,全面对接新政策、新精神,提前谋划更高层次的项目。要习惯从**层面思考学校发展,善于从战术层面解决发展问题,从前瞻性、操心度、投入度、统筹力、协同性和行动力等方面去把握关键,从根本上保证本科申办成功和学校后续有可持续发展活力。

三是要精准把握“双高”建设与职本申办的关键问题,稳步推动绩效与任务建设质量再提升。双高”建设不是一张静态的施工图,要在原有任务基础上,结合新导向、新政策,结合申本新要求,做好任务再深化、成果再升级。对于职本申办,要强化逻辑思维、呈现完整支撑,集中力量解决核心短板,稳步推动绩效与任务建设质量再提升。

     

  

    

下半年是推进“双高”建设和职本申办的关键时刻,针对两项工作的提升发展,校长梁克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抓好闭环化管理,持续提升同行影响力。要严格按照“双高”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设定的绩效目标,对标对表、精准施策,清单管理、闭环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位。通过“双高”建设和职本申办,不断增强学校辨识度,持续提升学校在同类院校中的影响力。二是要抓好标志性成果,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双高”建设和职本申办的关键就是要补短强弱、扬优创特,培育标志性成果,尤其是要更加突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高水平的科学研究、高层次的师资队伍、高品质的社会服务,以此来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要抓好内涵式发展,持续提升服务贡献力。要以“双高”建设和职本申办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发展目标、凝聚发展共识、夯实发展内涵、增强发展动能,持续提升服务贡献力,切实交出“双高”建设和职本申办的高分卷。

   

  

      

在双高建设的冲刺阶段,如何使成果更亮,更好地体现金职的“高强特”,总督学成军作了深入指导。一是谋划有体系,立意要高远。对“双高”建设的成果体系,要聚焦成果,形成画像,把握全局,全面开花。对新一轮成果的培育体系,要立足国家**,结合学校自身基础,加大改革力度,补齐短板,提前布局。对职教本科办学的支持体系,要立足申办,着眼于办好办优办特。二是总结有厚度,材料要求精。要充分把握定位的精准性、指标的支撑性、文本的逻辑性、表述的科学性和材料的可看性,提前谋划双高验收的总结材料,深入打磨职本申办的申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