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运输机场航空器维修技能竞赛在金职院举行
[日期: 2023-08-17 ] [点击数: 10 ] 来源: “双高”建设 作者:

8月16日上午,2023年浙江省运输机场航空器维修技能竞赛在金职院智能化精密智造产教园航空维修培训中心顺利开赛。民航浙江监管局适航局副处长王冀航,浙江省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郑智银,浙江省义乌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方文荣,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雁平,竞赛专家、裁判和全体选手参加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民航浙江监管局、省机场集团联合主办,义乌机场公司承办,金职院负责协办,汇集了杭州、宁波、温州、舟山、台州、义乌6支代表队共24名选手参赛,赛事分为个人赛和集体赛,综合考验参赛选手的个人水平和团队配合精神。

             

     

    

“此次大赛能放在我校产教园举办,是对我校在航空器维修人才培养方面工作的充分肯定。”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学校于2017年以国家首批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为契机,打造了实体化产教综合体—智能化精密智造产教园,校企多方合资成立了浙江星河金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开展“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的考证培训,获是华东地区第一家具备涡轮式飞机、活塞式飞机、涡轮旋翼机和活塞式旋翼机4个执照类别的维修培训机构。

此外,学校于2019年成立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首开1个班,招生36人,借助此产教融合平台,校企双方共同开发课程和培训资源,共用实训场地和师资,共有15人通过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都已被航空公司录用,奋斗于航空维修一线,13名学生通过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学业。

              

        


                

通过此次比赛,学校与浙江省机场集团下属各运输机场建立了良好的联系,为下一步打造中国航空领域产教融合共同体、筹建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充分发挥全国高水平职院院校的育人本职,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扎根民航维修技能人才培养一线,为党、为祖国、为航空产业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专业化人才队伍。